北朝鮮淨土?「廣篩3萬人0確診」 專家質疑:醫療簡陋、邊境寬鬆
北朝鮮廣篩3萬人,卻0確診。引專家質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國武漢肺炎大爆發,全球的疫情也十分嚴峻,然而,有1個國家維持0確診,守住淨土,這國家就是北朝鮮。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的一項報告中顯示,北朝鮮回報廣篩3萬人的結果,0宗確診病例,但這個結果卻引來外國專家質疑。

更多新聞: 暖!他親登3學生家門前頒發畢業證書 校長:不讓孩子有遺憾!

據《ettoday》報導指出,WHO的一項監測報告的測試結果指出,有733人在6月4日至10日接受檢測,當中149人出現類流感症狀或嚴重呼吸道感染症狀。北朝鮮自6月10日起,已廣篩3萬人,聲稱0確診,針對北朝鮮成功守住「淨土」,大多數國際專家都不太相信。

「廣篩3萬人0確診」北朝鮮是淨土?引專家質疑:醫療簡陋、邊境寬鬆
國際專家質疑北朝鮮廣篩0確診結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專家質疑北朝鮮廣篩結果的原因有2點,1:北朝鮮本土醫療設施簡陋;2:國土與中國接壤但疏於管控邊境。然而,對於北朝鮮的疫情真實情況,外界沒有任何可靠消息,因為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北朝鮮立即禁止外國遊客前往觀光,同時驅逐所有來自外國的外交官,並且實施嚴厲的跨境貿易與運輸管制。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上周的政治會議上提出意見,要求官員延長武漢肺炎防疫措施,表示近期不會對外開放邊境。目前,北朝鮮由於實施嚴厲的跨境貿易與運輸管制以及禁止外國遊客觀光,令北朝鮮因核武問題被制裁後的經濟困境變得更加嚴峻,同時北朝鮮國內的飢荒問題也是一大重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滿了!「九蛙疊像」剩1隻半現身 日月潭差35公分滿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