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南市場攤商女兒確診「父母未被匡列」仍擺攤 許淑華怒嗆:柯文哲擺爛

環南市場再爆出攤商女兒確診市府卻未匡列接觸者。(圖/取自環南綜合市場臉書)

北農疫情延燒,現也爆出環南市場攤商確診,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在市議會質詢指市府僅出動機動快篩隊到現場篩檢790人,只占全市場2千800名員工的28%。呼籲市府應成立快篩站,全面篩檢環南市場相關人員。許淑華再在臉書怒嗆「柯文哲在擺爛,民眾只能自救」,更表示抓接觸者、篩檢、消毒,全都民眾自己來,市府效能已經全盤瓦解!


台北疫情近日連環爆,先是北農、士林長照、北藝中心的群聚感染,今就再爆環南市場有攤商確診。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臉書發文怒嗆柯文哲在「擺爛」,實在太離譜。

許淑華也公開民眾陳情私訊,表示有攤販女兒確診,父母卻依舊到市場擺攤,其他攤商怕染疫打了1999向市府反映,但市府卻遲遲沒來處理。許淑華更指柯市府沒疫調、匡列,甚至從抓接觸者、篩檢、消毒,全都民眾自己來,市府效能已經全盤瓦解。

許淑華怒嗆柯文哲,要他仔細看民眾陳情內容,市場攤商女兒確診,台北市竟然沒匡列父母親,讓攤商繼續去菜市場擺攤,其它市場攤商知道後嚇得要死,民眾立即打1999問為什麼他沒被匡列還拖到6/22下午才回覆,如果該名攤商真的是確診者,這段時間疫情擴散怎麼辦。

許淑華也慶幸環南市場的自治會夠敏感,當下知道後就主動請該名攤商去做篩檢,也當機立斷自主消毒三天,等該攤商篩檢結果出來是陰性後才讓他回去市場上班,但讓市場同仁氣炸的是,為什麼從抓出接觸者、請接觸者去篩檢、消毒,這些流程全部都是自己來,質疑台北市政府在哪裡?不要說精準疫調,根本連傳統疫調都做不到!

許淑華指出環南市場攤商女兒確診,這麼長的時間台北市府都沒有匡列她的家人,也沒通知家屬要篩檢要隔離,等到問了才知道他們是住同棟但不同層,所以住同棟不同樓層不需要匡列?難道完全沒接觸嗎!?

許淑華要求台北市政府把疫調結果公佈出來已經要求很久了,昨天還爆出北藝40工程人員群聚感染,全部的市民都知道現在台北市疫調匡列的漏洞有多大,就只有柯文哲還在狀況外,講太久已經心灰意冷,北市府不是螺絲鬆了,而是已經全盤失能,正式呼籲中央進駐介入救救台北市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