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市搶先全台!孕婦接種疫苗 首日報到率高達71%

新市長林智堅指出,孕婦接種疫苗的比例比預期來的高,實際施打人數242位,報到率高達71.18%。(圖/民視新聞翻攝)

全國最年輕的城市「新竹市」搶先全台,昨天(22日)優先為孕婦施打疫苗,市長林智堅指出,接種疫苗的比例比預期來的高,實際施打人數242位,報到率高達71.18%。

林智堅指出,綜觀現場狀況,接種疫苗的比例比預期來的高,昨(22)日孕婦應施打人數340位,實際施打人數242位,報到率高達71.18%。

此外,林智堅表示,竹市8座大型疫苗施打站,預計今(23)日會完成全市75歲以上長者疫的疫苗接種,共計23,954人。

「新竹市為全國最年輕城市」,林智堅表示,新竹市過去施打效率幾乎都是全國第一,未來會持續通知符合接種資格的孕婦,提醒媽媽們「現場有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提供諮詢協助,免預約、免掛號,攜帶通知書即可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