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投資看這裡!無腦投資有一套?有影嘸?

《這事有影嘸》談到如何投資?怎麼投資?尤其是新手投資,今天的來賓就他投資股市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及如何入門!

新手投資看這裡!無腦投資有一套?有影嘸?
《這事有影嘸》今天談到大家投資心得

林秋香老師買股資歷超過30年,投資方向大部分存股領股息及小部分短線操作,投資成果累積約賺一千萬。秋香老師回想當年每天都到號子(証券公司)看盤,那時候台股第一次飆破上萬點,大家都在瘋股市。她有位朋友是營業員,也賺了上千萬,所以就跟著進場買股票,以前看盤都是要直接去號子,不像現在從手機就可直接買賣。那時候開了家餐廳,每天早上就店長說去看盤,中午再進餐廳做生意,所以那時候都會在號子裡跟其他人交換消息,或是問營業員有沒有甚麼內線,有些人還會去參加股友社,甚至去茶店打聽消息,這是那個年代當時買股票的情景。

新手投資看這裡!無腦投資有一套?有影嘸?
林秋香奉勸大家投資時要有情緒管理

秋香老師表示,近來因為疫情賣了台積電超後悔!但一路走來歷經好幾段的金融風暴,慢慢的累積股市知識,三十年來大概也有賺上千萬。但時至今日買股會以長期投資領股息為主,有些小錢就做短線。像去年疫情時,就把台積電賣掉了,真的超後悔的!但曾歷經過股票大起大落的時候,很怕他會跌到像宏達電那樣,心情仍然會有點小起伏!

新手投資看這裡!無腦投資有一套?有影嘸?
來賓對於股市投資反應熱烈

理財專家盧燕俐表示,有一些人買了就忘記反而賺錢!其實很多老人家投資股票都賠錢,因為他們很容易跟風,聽到誰有買就去買,反而是那種買了就忘記自己有買,比如台積電買在60幾點,但就忘了,一直放到現在反而賺了一筆。

新手投資看這裡!無腦投資有一套?有影嘸?
投資專家建議大家要建立自己的理財觀念及經驗

今天的節目超精采,投資一定有風險,有賺有賠要有心理準備,如何讓自己輕鬆理財,不受情緒控制,就是最好的財富管理,所以不管你是新手投資、投資老手都別錯過本週四晚上10:15《這事有影嘸》。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