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嗆提告里長!呱吉發900字長文痛批:根本情緒勒索
呱吉凌晨發900字長文痛批,吳宗憲根本情緒勒索里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丁雅芳報導

綜藝天王吳宗憲,因為捐贈總價3000萬的快篩劑一事,與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里長鄧長安開啟罵戰,甚至吳宗憲開直播揚言提告。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今(23日)凌晨1點在臉書上發900字長文,表示吳宗憲這種舉動是以「情緒勒索」,強逼里長就範。

更多新聞: 「確診嬤的謊言」有洋蔥!1句話讓護理師淚崩:想脫裝備擁抱她


吳宗憲嗆提告里長!呱吉凌晨發900字長文痛批:根本情緒勒索
吳宗憲與里長鄧長安,因快篩劑領取方式展開罵戰。(圖/翻攝自吳宗憲、鄧長安臉書)

針對「吳宗憲捐出總價3000萬的快篩劑,讓全台的里長可以索取,但索取需要下載通訊軟體PGTalk,因此與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里長鄧長安展開罵戰」這件事,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今(23日)凌晨1點在臉書上發900字長文討論,邱威傑覺得此事爭議點,在於要拿快篩劑「里長要拉里民下載使用PGTalk,有多少人加入PGTalk群組就可以領取多少份」,他認為吳宗憲「等於變相在為自己公司的服務做廣告,還要台灣的里長們當下線」,但現在里長們光是日常防疫業務就非常忙碌,邱威傑質疑「真的有必要用這方式表達善意嗎?」。他還提到,不只里長鄧長安,台北市信義區中行里的的林美君里長,也發現了快篩劑領取方法不合理。

邱威傑表示,里長是台灣防疫的第一線人員,通知長輩們施打疫苗、監管地方防疫措施,都是里長的工作。但吳宗憲用個人強大的媒體曝光能量,吸引了普羅大眾的注意,讓他們紛紛對各地里長施壓,希望每個里長趕快去跟吳宗憲索取免費的快篩試劑,甚至在個人直播上聲稱有反對意見的里長是怠惰、不顧里民需求。這樣根本是以「情緒勒索」的方式強逼里長就範,增加里長工作負擔。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屏東枋山芒果「汙名化」翻轉形象1天完售!農會火速改推盛產期台南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