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兩項」沒解決不能解封!陳時中:現在沒有放鬆的本錢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拍板將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解除三級警戒標準,但他也強調,「現在沒有放鬆的本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今增45例!各區分布曝光 再增2例北農群聚案

指揮中心經評估後決定後,拍板全國再同步維持疫情三級警戒2週(至7月12日止),希望用2週的時間換得國人平安,希望國人共體時艱,共同抗疫。

陳時中說,大家都會有某種程度預測疫情,但當然都是要戒慎恐懼,一步一步把它做好,他也知道「警戒延長」衝擊很大,但也不排除滾動式檢討,接下來一定在合理範圍內鬆綁,但也不會開放太大,都是要因應疫情變化,提出合理性、需要性,再來做考慮。

媒體也追問「什麼樣指標,可以讓民眾知道距離解除三級警戒比較有可能?」陳時中透露,他們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或其他國家一些標準來判斷。

陳時中解釋,大家要知道,現在直接回到三級警戒前等限制是很困難,因為疫情起來後,都必須假定一些情況,當疫情起來後就會持續往上,但疫情控制往下後,還必須找出趨勢來控制情況,然後在相當程度下逐步解封,這是目前想法。

陳時中強調,在專家會議、縣市政府部分,現在各界也都認為,因國內病例數多、相關群聚仍存在,現在沒有放鬆的本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45例 北農群聚是否擴大?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