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登頂卻罹患乳癌!曾演活經典潘金蓮 「亞洲第一美胸」近況曝光
楊思敏演活美艷毒辣的潘金蓮,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圖/翻攝自雁門關太守行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經典名著《水滸傳》劇情曲折離奇,造就出許多經典的角色,曾多次被拍成影視作品,而在眾多角色中,潘金蓮外型美豔卻有著蛇蠍心腸,留給觀眾很深的印象,過去許多女演員都曾挑戰過這個角色,包括王祖賢、溫碧霞、紀倩兒等人,不過讓觀眾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由楊思敏演出的版本。

更多新聞: 揭海地神秘面紗!他曝出差經歷「大街遭黑幫掃射」苦勸:沒事別去

楊思敏當年在日本被星探相中後,來到台灣拍攝寫真集一炮而紅,靠著白皙肌膚加上火辣身材,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到了1995年時更被導演相中,飾演《新金瓶梅》的潘金蓮一角,演活潘金蓮美艷又心機的設定,讓她聲勢一舉衝上顛峰,得到「亞洲第一美胸」的封號,還曾與徐若瑄合作電影《魔鬼天使》。


事業登頂卻罹患乳癌!曾演活經典潘金蓮 「亞洲第一美胸」近況曝光
楊思敏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性感女神。(圖/翻攝自腦海角落微博)


無奈的是,就在楊思敏準備發光發熱時,卻在1999年檢驗出罹患乳癌,不得已只好忍痛切除乳房,上圍由34D變為32B,她為了休養身體,最後做出了退出演藝圈的決定。楊思敏退出演藝圈後,慢慢淡出在娛樂圈之外,與穩定交往多時的男友結婚後,在東莞開了一間拉麵店,生意越來越好,日子過得相當幸福美滿。


事業登頂卻罹患乳癌!曾演活經典潘金蓮 「亞洲第一美胸」近況曝光
楊思敏在聲勢最高時罹患乳癌,黯然離開演藝圈。(圖/翻攝自腦海角落微博)


更多新聞: 1年半感情生變!SJ金希澈驚傳分手MOMO 經紀公司回應曝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