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股出現1個「關鍵警訊」!專家提醒手腳要快 還可留意這檔股

台股近期受本土疫情影響,指數震盪開高走低。(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近期受本土疫情影響,指數震盪開高走低,今(23)日早盤一度漲至17270.47點,重返17200點關卡,但隨後漲幅收斂,終盤上漲12.57點,漲幅0.07%,收在17075.55點。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韋國慶表示,其中航運出現1個關鍵訊息,提醒投資人手腳要快。

韋國慶表示,日前聯準會(Fed)官員釋出提前升息的「鷹派」訊息,投資人受驚嚇,衝擊美股四大指數,台指期業盤也重挫。韋國慶特別指出「航運股」,在過去幾個月更是重兵部署,雖然長榮(2603)、陽明(2609)都相繼進入處置處票行列,也就是每5分鐘搓合一次,導致股價表現就有點弱,反而是二線航運股接棒上漲。

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韋國慶表示,其中航運出現1個關鍵訊息,提醒投資人手腳要快。(資料照/民視新聞)


不過,韋國慶特別指出一點,就是有一個訊號出現,那就是「成交爆大量」,所以現在手上有航運股的投資人就要走一步看一步,一定要密切注意,這種不跌沒事,一旦跌下來籌碼就亂掉了,投資人千萬「手腳要快」。

至於投資人可以留意的族群就是「車用電子」,韋國慶表示,前陣子很夯的同欣電(6271)、順德(2351)因受惠車用需求回溫,營收表現也優於預期,其中還有正達(3149),今年打入美系電動車廠供應鏈,預期下半年量產出貨,力拚下半年轉虧為盈,昨日股價亮燈漲停,投資人可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