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確診+2 台男在美打過2劑BNT仍陽性

宜蘭今新增2確診,皆因要離開台灣而進行採檢,結果呈PCR陽性。(圖/取自林姿妙臉書)

宜蘭今新增2確診,皆因要離開台灣而進行採檢,結果呈PCR陽性。縣長林姿妙說明,案14265的70多歲男子,去年在美國確診,今年3月已在當地打完2劑BNT疫苗,後來持PCR陰性證明入境台灣,現在自費篩檢確診。另一案14333是30多歲中國籍女性,因護照過期向移民署投案,希望能被遣返,結果採檢呈陽性,ct值13。

林姿妙表示,案14265的70多歲男定居美國,去年12月曾在當地確診,並在今年3月份接種2劑BNT疫苗,5月持PCR陰性證明進入台灣,本來這個月要返美,但自費篩檢陽性確診,ct值29,是否為復陽或有新感染源仍待確認,已匡列同住家人2人,目前採檢皆陰性。

另一案14333是30多歲中國籍女性,從事卡拉OK伴唱,但在八大行業一律暫停營業後沒再上班,由友人開車載到新竹縣居住半個月,再回宜蘭,並因護照過期向移民署投案,希望能被遣返。潛返須先完成採檢,結果驗出ct值13。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