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守中稱「屬第一類族群」已打AZ 黃國昌怒了要北市府查誰幫搞特權
黃國昌質疑,「丁守中何時變成第一類醫事人員? 」到底是誰有權力如此無視法令、為丁違法特權插隊,請台北市政府徹查到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曾稱,願帶頭施打中國疫苗進口,結果遭爆出早已接種AZ。他今也在臉書表示,「我,丁守中已經施打AZ疫苗」,表示自己在5/26收到醫院通知,告知他屬於第一類施打人群。對此,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丁先生何時變成第一類醫事人員? 」到底是誰有權力如此無視法令、為丁違法特權插隊,請台北市政府徹查到底。同黨立委王婉諭也發聲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怒「疫調不實」釀高雄7人染疫 恩主公醫院回擊:全按中央規定走

丁守中發文表示,「我,丁守中已經施打AZ疫苗。」他說自己確實有呼籲政府開放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的中國疫苗,也表態願意帶頭施打,不過他在5/26收到醫院通知,告知他屬於第一類施打人群,尚有AZ疫苗要他儘速完成注射,「超前部署的政府不是要我們通知到就打嗎?」

對此,黃國昌譴責,怎麼能這麼厚顏無恥,對方的發文讓人覺得十分離譜,「請問丁先生憑什麼在5月底特權優先施打?」、「丁先生何時變成第一類醫事人員?」 

黃國昌怒轟,丁守中竟還大言不慚地說,「5/26通知他是第一類施打人群」,到底是誰有權力如此無視法令、為丁守中違法特權插隊?請台北市政府徹查到底,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該移送檢調,就請一併移送,依法告發。

王婉諭也問,「呼籲開放中國疫苗、手握七張高端股票的丁守中,到底憑什麼優先施打疫苗?」她指出,丁守中的臉書聲明讓人充滿疑問,其稱5/26被醫院通知屬於第一類施打人群,然而根據不同報導,卻發現許多不同的說法,有些說丁守中是「自費施打」、有些又說他是「志工身份」施打、有些還說他是「醫院董事」施打。

王婉諭說,種種混亂的說法,完全讓人看不懂,丁守中先生到底是以什麼樣的身份優先施打疫苗!若丁守中稍早在自己臉書上發文的言論屬實,目前規定的第一類人員是維持醫療量能的醫事人員,她就要問,丁守中憑什麼是疫苗施打的「第一順位」?

王婉諭表示,昨天才剛剛接到陳情,許多第一線在北市身障者社區家園服務的工作人員已被造冊許久,卻仍沒辦法排到施打;對比坐在家手握七張高端股票的丁守中,卻能被安排在第一順位優先施打,實在令人心寒。若丁守中真的是以接種第一順位資格而優先施打完疫苗,不僅讓人無法接受,更再次凸顯了,台灣接種順序、資格認定,有多荒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至7/12 出遊期待落空飯店業者:民眾觀望中未下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