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員跟水果盤商妻吃飯還拜訪客戶 公司挨罰60萬

彰化縣日前的水果盤商傳播鏈,其中有名確診的女保險員,5月8日,曾跟水果盤商染疫的妻子同桌吃喜酒,沒想到這名保險員5月15日接獲通知,接觸過確診者,卻在當天下午繼續出門賣防疫保單,讓客戶身陷感染風險;金管會調查後,認定是保險公司對員工的防疫管理有疏漏,開罰60萬。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居家不無聊!直播平台浪LIVE祭紓困答題拚宅經濟

確診美髮師的父親說,「我問她這幾天,有跟賣葡萄的在一起嗎?還騙我太太說沒有,很惡劣我才會生氣。」家屬氣急敗壞,因為開美髮店的女兒,幫確診的女保險員洗頭後,也感染武漢肺炎,全家族17人都曾被迫居家隔離。

保險員跟水果盤商妻吃飯還拜訪客戶 公司挨罰60萬

確診美髮師的母親表示,「就因為她一個人的疏忽,讓疫情變得這麼嚴重。」這名女保險員,就是彰化水果盤商傳播鏈的其中一人。5月8日,曾跟水果盤商的妻子同桌吃喜酒,5月14日,水果盤商妻子採檢確診,保險員隔天15日中午,接獲被匡列的通知後,當天下午竟然還出門賣防疫保單,直到晚上,衛生局才通知她必須隔離,但金管會調查後認定,是保險公司沒有督導員工,落實防疫規範,祭出60萬重罰。

保險員跟水果盤商妻吃飯還拜訪客戶 公司挨罰60萬

確診美髮師的母親說,「我覺得很不公平啊!因為是她欺瞞公司,政府為什麼開罰公司。」保險員違規,企業主挨罰,公司也以書面回應,疫情期間,已要求同仁,獲知自己曾接觸確診者後,不得拜訪保戶;但這名保險員沒遵守內部規範,將依規定處份,同時也加強內部防疫作業,避免重蹈覆轍。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笑到噴淚!原民家庭防疫玩健身APP 他亂動竟也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