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擴大疫苗施打含小黃運將 卻獨缺「公車司機」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大疫苗施打對象,第七類納入了北北基桃計程車、國道客運、貨運司機等運輸業,卻獨漏雙北市區的公車司機,讓基層很無奈,抱怨市區公車載運點廣、接觸者多,風險不會低於國道客運。公會也替司機請命,北市公運處也表示已經造冊交給交通部,努力爭取。

更多新聞: 超勵志!正妹自掀暴肥15公斤黑歷史 身材管理靠這招養出小蠻腰

通勤族上下班,還是民眾外出買菜,都有機會搭公車,也讓司機一天下來,接觸到的人又多又雜,但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苗擴大施打對象,卻獨漏公車司機。公車駕駛說,「不太公平啊,因為大家都是司機大家都一樣有危險性,家裡也會擔心說怕我們成為傳染者。」

中央擴大疫苗施打含小黃運將 卻獨缺「公車司機」

大都會客運業務部副理姚宏正表示,「國道客運是點對點的服務,大而且乘客如果進轉運站或車站,都會實施實聯制,而且會量體溫,我們每天載到的乘客,是每支站牌都會上下乘客,相對風險性是比較高的。」國道客運駕駛能打疫苗,市區公車卻不行!看看第七類接種對象,還列入北北基桃的外送員、貨車司機和小黃運匠,讓公車司機很無奈,因為疫情期間尖峰時段,車上最多還是會同時有30名以上乘客,他們的風險和心理壓力真的都不小。

中央擴大疫苗施打含小黃運將 卻獨缺「公車司機」

北市公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余偉斌說,「我們也發生過有駕駛員感染,閉密的空間裡面,空調又是封閉式空調,上車的乘客如果是無症狀感染者,會不會傳染給駕駛員,獨獨沒有市區公車的駕駛,這部分我們覺得到底是什麼理由。」

中央擴大疫苗施打含小黃運將 卻獨缺「公車司機」

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表示,「公運處6月15日已經有把駕駛名冊給交通部了,交通部6月21日是回函說,如果有接到指揮中心相關訊息會通知處理,聲源: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6月22日我們又再次函請交通部,將市區公車還有國道客運場站從業人員,比照行政院宣布的。」北市公運處表態力挺,已經將公車司機等人員分級造冊,共5681人名單,交由交通部,期盼能像指揮中心爭取,讓公車司機優先施打。

(民視新聞/李志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63歲運將確診 縣府:計程車司機優先開放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