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北農3天內篩完 里長怒罵:搞得一團亂

北農群聚案,累計55例確診。中央啟動「市場專案」,今天(24日)凌晨起,要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場。快篩站也會持續開設三周。先前,市長柯文哲原本喊出要三天內篩完4千多名員工,但到今天仍有人還沒篩到,甚至因沒給證明,被迫來篩第二次,氣到開罵。還有承銷商抱怨,說好快篩陰性後就可打疫苗,卻沒打到!

更多新聞: 確診病例連二天回到三位數!確診數微幅上升 陳時中:整體趨勢仍往下

北市萬華區全德里里長王平三批,「拖延太久了啦,柯P這個人他很太自大,我身為老百姓實在挺不下去。」憂心疫情擴散地方,里長開炮,轟北農事件搞得一團亂,原本喊出3天內全篩完落空,還有人幾天前篩過,又多跑一趟。

柯文哲喊北農3天內篩完 里長怒罵:搞得一團亂

半夜一輛輛大卡車排隊,開進濱江果菜市場,鏡頭轉到第一果菜市場,入場同樣要拿紙本陰性證明、或出示健保快譯通APP,現場特地規劃4個出入口,還派員警盯場。為了控制北農群聚,中央、北市達成三大共識,除了6月24日起,進雙北批發市場都得有3天內陰性證明;北農快篩站將開設3週。因應北農工作者來自不同地區,也要成立跨縣市疫調平台整合資訊。

柯文哲喊北農3天內篩完 里長怒罵:搞得一團亂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6月21日到6月24日,做了4933個快篩,陽性15個所以陽性率是0.3,但是但是但是這15個陽性,真的去做PCR只有4個是真正陽性,所以偽陽性還滿多的11個。」北農確診累計達55人,希望透過全面打疫苗解決,但卻有承銷商不滿抱怨,疫苗看得到打不到。

柯文哲喊北農3天內篩完 里長怒罵:搞得一團亂

北農承銷商說,「我們的柯市長說,每個北農進進出出的都可以打,到現在哪有打,效率太差特別差。」

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表示,「打疫苗我們的最大目標是承銷人,承銷人是買方買方他有多少助理員,這個公司有掌握有列冊,但是有沒有其他沒在列冊的人員,這是我們第二波必須要交出的名單。」6月23打了736名,6月24要打1000人,預計06月25日打完4500人,但柯P還決定要替花卉、漁產、家禽四大公司以及環南市場共1萬多人全打疫苗。如今疫苗不夠,農委會請北市也向經濟部爭取。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黃柏榕、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炒飯用隔夜飯?大廚曝「粒粒分明」「訣竅米水1:1+2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