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牙醫打第一劑AZ 被驗出PCR陽性確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透露,台北市信義區有一名牙醫確診個案,即使打完第一劑AZ疫苗,第15天出現症狀,之後依舊確診,包括14名員工、130多名病患被匡列,立刻用PCR採檢,發現有2名員工染疫。

更多新聞: 七旬婦染武肺重症 家屬怒批機構隱匿疫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有一個工作地在信義區,居住地在松山區,是個牙醫師,5月24日打第一劑的AZ疫苗,6月8日出現症狀,6月14日到台安醫院去看,第一次快篩還陰性,後來症狀沒有改善,再做PCR發現是正的,送到台安醫院住院,這個案例很有教育性的案例,第一打疫苗沒有保證不會感染,特別14天內,因為抗體出現要10-14天,5月24日打疫苗6月8日發病14天,意思14天內被感染,第14天症狀出現,再來快篩陰性也沒保證PCR就陰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星開箱「家用快篩」!實測結果出爐 網全歪樓:這個比兩條線還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