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航14天!物資貨輪終抵蘭嶼 超市外停滿汽機車與搶購人潮

受到疫情及天候因素影響,已斷航14天的台東蘭嶼,今天搭載民生物資的貨輪終於抵達蘭嶼,島上居民得知物資上岸,攜家帶眷前往農會生鮮超市搶買物資,店還沒開就擠買搶買民眾。有居民開心說「終於不用再吃罐頭了」。

更多新聞: 屏東海生館開館21年來首次0遊客 線上直播近距離看餵食秀

冰櫃、食物架上空蕩蕩,蔬果肉類都被搶購一空,平常物資充足的農會超市,物資瞬間被搶光,看看大家的菜籃,有人買了4、5盒雞蛋,也有人一口氣抓了10多盒肉品,顧不得防疫距離,人人蔬果、肉類等民生物資,能買多少是多少,甚至有人一手推車,一手提菜籃,再帶小朋友幫忙掃貨。

斷航14天!物資貨輪終抵蘭嶼 超市外停滿汽機車與搶購人潮

晚了一步的人,只能苦吃三色豆,看著別人菜籃流口水,因為真的不誇張,從早上8點多,超市外早就停滿汽機車,跟滿滿搶購人潮,這宛如颱風天才出現的光景,原來是因為受到強烈西南季風影響,台東往返蘭嶼的貨船,連續停航14天,物資進不來。

斷航14天!物資貨輪終抵蘭嶼 超市外停滿汽機車與搶購人潮

台東縣農會超市主任黎小姐說,「受三級警戒影響整個客輪都沒辦法開,居民的交通工具只剩下飛機跟貨輪,那貨輪就是容易受天氣影響,今天已經有13個貨櫃過去,就是民生物資都有過去,那明天的話明天還會過去一趟。」蘭嶼夏天都吹南風,風浪一大貨船只能停擺,加上疫情三級警戒,客船停駛,居民也去不了本島,幸好天氣恢復穩定,貨進得來,居民不用在愁餓肚子。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太神奇!多做口舌訓練不必花錢整形 網紅健臉帥到變彭于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