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痛批新北「疫調不確實」  侯友宜避談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安置街友的旅館,對於高雄市長陳其邁質疑新北市政府疫調不確實,導致確診者沒有被匡列到,還把病毒帶回高雄,侯友宜沒有多說,不做回應,只強調北農群聚案件,新北市跟台北區域聯防,共同抗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29例!新北54、台北35 死亡6人

到街友居住的安心旅館,視察他們的生活環境,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僅檢查廚房衛生,還有公共環境,要把街友們染上武漢肺炎的機率,降到最低。

陳其邁痛批新北「疫調不確實」  侯友宜避談

侯友宜表示,「這202個街友住宿在我們的飯店,要住進來之前特別有做好篩檢,當時候我們篩了有2個是陽性的,這段時間也照顧好痊癒了。」

不僅對街友廣篩,找出隱形傳播鏈,也安排施打疫苗,目前已經有一半的街友完成接種,也安排媒合就業,希望他們可以重啟新的人生,不過外界更關心的,是高雄市長陳其邁質疑新北疫調不確實,導致高雄染疫人數上升,對此,侯友宜沒多說,只談北農的防疫問題。

陳其邁痛批新北「疫調不確實」  侯友宜避談

侯友宜說,「面對新北市其實在北農事件染疫的個案數是超過台北,也超過其他縣市,我一直覺得一個防疫,絕對是一個區域聯防,也是一個全國大家上下一心,一起共同抗疫,所以面對北農事件,我們一定是共同承擔因應來解決。」

侯友宜說台北、不談高雄,但這一起三峽恩主公開刀,導致染疫一傳七的事件,恐怕無法就此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遭YouBike調度車倒車撞 交通局認定司機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