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將開放旅客打疫苗 旅行社業者推專屬行程

近期赴國外打疫苗討論熱烈,關島觀光局也宣布,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打疫苗,國內立刻有業者規劃,「機加酒」5天4夜行程,預估最低5萬元有找,長榮、華航、聯合航空都配合展開直航佈局,等民航局核准申請通過,預計最快在7月6日直飛關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差1天以為居家檢疫期滿 女大生外出上課遭罰20萬元今繳清

美國解封首部曲,大推「疫苗觀光」,而美國海外屬地關島政府,日前推出打疫苗「AIRVV」專案,開放外籍旅客入境關島打疫苗,各大旅行社順勢推出方案,打出「5萬元有找」行程,有望帶動觀光和航空業。

關島將開放旅客打疫苗 旅行社業者推專屬行程

鳳凰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說,「從開放第一天大概就有,200位左右的報名,昨天大概也有150位,等於兩天大概就,超過300位的詢問以及報名。」旅行社紛紛推出5天4夜的疫苗行程,最快7月6日就可以成行,而抵達關島後最快第二天,就可在飯店接種疫苗,不過民眾只能施打一劑,打完後其他時間也只能待在飯店,回台還要居家檢疫14天。

關島將開放旅客打疫苗 旅行社業者推專屬行程

雄獅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表示,「目前訂單需求非常多,同時天數也有可能從5天,擴展到21天。」出國打疫苗超搶手,才兩天時間,就吸引上千人詢問預定,當初國內疫苗一劑難求,就有不少人出國打疫苗,比一比,美國疫苗團,以最短的4天2夜來看,將近8萬元,而且單程就要花上12小時,不過關島疫苗行,直飛只要3.5小時,省下不少時間與金錢,讓不少台灣人都非常期待。

關島將開放旅客打疫苗 旅行社業者推專屬行程

目前長榮航空規劃7月6日恢復台北到關島的直飛服務,華航也很有可能復航,就等民航局核准申請。

雄獅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說,「關島方可能疫苗施打覆蓋率,會達到80%,達到80%以後非常有可能,就會取消入境隔離的措施,只要持PCR陰性證明,就可以入境關島免隔離。」關島疫苗團引發關注,國內航空業也有望復甦,旅行社業者也表示,很可能會因應這波疫苗需求,再滾動式地擴大市場計畫。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再增54例確診感染源曝!北農9人、環南3人、濱江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