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仁武家庭群聚7人染疫 陳其邁氣炸!源頭指向恩主公醫院

高雄仁武爆出一起家庭群聚感染,有7人因此染疫,今天一早,位在高雄仁武的接種站,出現了長輩接種潮,不少符合資格的長輩都依照約定時間前來接種,家屬也說因為群聚案讓他們擔心,所以帶長輩來接種,不過這起群聚案的源頭疑似是恩主公醫院的院內群聚造成,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痛批,認為院方當初疫調匡列不夠確實。

更多新聞: 按摩店偷營業 辯客人是阿嬤!衛生局最高可處30萬元

高雄仁武的接種站,24號早上長輩幾乎都準時就來報到,就看到裡頭坐滿準備接種疫苗的長輩,連外頭的戶外等待區,同樣也是坐滿滿,因為前一天仁武傳出一家7人的群聚感染,讓當地居民,非常擔心。

高雄仁武家庭群聚7人染疫 陳其邁氣炸!源頭指向恩主公醫院

接種疫苗長輩家屬表示,「都已經中風了,所以要評估能不能打,如果能打的話是最好,人家有傳群聚新聞給我,我也都有看到,就是來看看能不能打。」這起群聚先是一名20多歲女性發病,接觸者表姐PCR也呈現陽性,擴大追查感染源,赫然發現,表姐同住的一家人也幾乎都然疫,最後確認指標個案應該就是表姊的爸爸案14359,只是高雄市府怒批,案14359在5月24日到28日曾在恩主公醫院住院開刀、出院隔天爆發群聚感染,卻未被匡列,事後兩度回診有相關呼吸道症狀,院方也沒做採檢,怒批太過大意,錯失了3次揪出病例的機會。

高雄仁武家庭群聚7人染疫 陳其邁氣炸!源頭指向恩主公醫院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個是我們整理,高雄市衛生局我們自己整理,因為我們沒有收到任何資料,是從新北市衛生局所傳來的任何資料,所以我們要去上網去搜尋新聞,才知道說恩主公的群聚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怒批疫調不夠確實,因為恩主公醫院的院內群聚首例住在1118房,5月22日就住院、27日出現肺浸潤的症狀,28日確診,而高雄這例14359就住隔兩間的1120房,住院時間也有重疊,疑似就在院內被感染,但當時卻只匡列到隔壁的1119房。

高雄仁武家庭群聚7人染疫 陳其邁氣炸!源頭指向恩主公醫院

恩主公醫院醫務副院長林建宇說,「該個案群聚首例是住在1118室,是隔壁的隔壁,根據CDC的規範,這個病人跟該案並非密切接觸者,無需被匡列。」

高雄仁武家庭群聚7人染疫 陳其邁氣炸!源頭指向恩主公醫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至少在6月9號,已經出現了確定11樓病房,有7個人確診的狀況之下,已經出現了群聚的情形,在11樓病房所有的風險對象,應該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強調是尊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而且隔了20多天,也無法證實就是在院內被感染,高雄市府希望恩主公醫院再重新疫調匡列,這起案例高雄市府也匡列225人,緊急防堵,就怕疫情再度擴散。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多2天!教育部拍板「110學年度9/1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