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車忙翻天!在家訂宅配、叫外賣 資源回收量成長16%

全台三級警戒,民眾宅在家,訂宅配叫外賣,紙製餐盒等資源回收物暴增,環保局統計,去年(2020年)5月跟今年同期,資源回收量成長約16%,平常1條路線,1輛資源回收車可載完,現在要出動兩輛車才夠,因應三級警戒延長,環保局也調度人力,支援因應。

更多新聞: 中央擴大疫苗施打含小黃運將 卻獨缺「公車司機」

香噴噴的肉燥淋在白飯上,台南知名小吃店,過去門庭若市,就因為疫情全國三級警戒禁止內用,業績掉了80%;另外一間早餐店,也都只能外帶,外帶紙製餐盒也準備的比過去還多,至少多了50%,早餐店業者表示,「比如過去要兩百個便當盒,現在至少要300個。」

資源回收車忙翻天!在家訂宅配、叫外賣 資源回收量成長16%

就是三餐都外帶,民眾外帶後的餐盒,全部都到了這裡。外送平台配合了宅經濟的發展,外帶外送讓資源回收量大增,就連廚餘也明顯增加,資源回收車尤其忙翻天,永康資源回收站班長謝祐銘表示,「有的車路線甚至多到五車,五車要很努力去堆疊回收物,才用做到五車收完,不然是做不起來的。」

根據台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5月資源回收日平均量99公噸,今年5月躍增為115公噸,成長16%,而廚餘回收成長也成長38.6%。尤其疫情導致,民間資源回收的量能大幅縮減,資源垃圾全湧進公家的回收站,台南市環保局廢管科股長林佩瑩表示,「民間蠻多回收站,就是因為疫情關係,他們目前是暫時關閉的,也很多個體業者他也不收了。」

資源回收車忙翻天!在家訂宅配、叫外賣 資源回收量成長16%

如今三級警戒再度延期到7月12日,環保局也預估6月的回收量可能會再增加25%~30%。疫情影響下,民眾宅在家躲疫情,但爆增的垃圾量卻苦了,環保局處的同仁。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鄰長、75歲外籍長者開打!柯文哲赴信義國中接種站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