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戴口罩痘痘冒不停!網紅鍾明軒走過爛臉 分享7秘訣網讚翻
網紅「鍾明軒」以自身經驗,分享7樣保養皮膚的小秘訣,超中肯建言,讓網友們直呼真的好受用。(圖/翻攝「鍾明軒」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直率敢言的網紅「國際美人鍾明軒」,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表達對武漢肺炎的不滿,他表示疫情除了改變許多人的生活型態,又因為得長期戴著口罩,連皮膚狀況也變差,尤其,有些人又得化妝工作,讓痘痘瘋狂冒出,幾乎已成大爛臉。鍾明軒以自身經驗,分享7樣保養皮膚的小秘訣,超中肯建言,讓網友們直呼真的好受用。

更多新聞: 嗆到飆淚!正妹居家快篩「棉籤插鼻8cm」 看到一條線開心笑了

鍾明軒曾在就學時期因為太愛美,試過許多專櫃保養品、做了許多醫美療程,卻反而讓膚況越來越差,在掛了許多皮膚科,以及改變作息的情況下,才終於讓自身皮膚變好、甚至更亮麗。

鍾明軒表示,早上出門前擦的保養品一定得是「清爽型」,若是擦油類或是霜類,會更容易讓空氣中的粉塵沾黏在臉上,同樣地,戴口罩的部位就不要再擦防曬乳,因為大部分的防曬乳都偏黏性,成分也較複雜,長期下來,痘痘恐怕就會佈滿整臉。

長期戴口罩痘痘冒不停!網紅鍾明軒走過爛臉 分享7秘訣網讚翻
早上出門前若是擦油類或霜類的保養品,容易讓空氣中的粉塵沾黏在臉上。(圖/翻攝「鍾明軒」YouTube)

在台灣經常可見人手一杯手搖飲,然而,裡頭的精緻糖類除了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也會讓膚況變差,鍾明軒直言:「請戒掉精緻糖。」而他也表示,若工作一定得化妝的話,就盡量使用「粉類」的化妝品,除了成分較為單純,也不像粉底液容易沾黏細菌。

另外,有些服務業人員,因為需要大量與人交談,口水便會沾附在口罩上而接觸到皮膚,因此,鍾明軒直說,務必得頻繁更換口罩,以維持口罩的清潔。

長期戴口罩痘痘冒不停!網紅鍾明軒走過爛臉 分享7秘訣網讚翻
若工作一定得化妝的話,就盡量使用「粉類」的化妝品,成分單純、也不像粉底液容易沾黏細菌。(圖/翻攝「鍾明軒」YouTube)

當我們在外工作整天後,身上沾附的細菌量非常多,鍾明軒就提醒,一回到家最好立刻洗澡更衣,除了保持膚況,也能讓自己維持身體健康。而若上述秘訣皆無法有效改善膚況的話,鍾明軒直說:「請掛皮膚科。」超中肯建言,讓網友們直呼好受用,尤其,鍾明軒白皙亮麗的皮膚,更讓粉絲們自嘆弗如,大讚超有說服力。

更多新聞: 自製防護面罩便宜又有效 6方法做出防飛沫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