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台灣其他不要!日本「這城市」小學連3年指定「台灣香蕉」當午餐水果
日本茨城縣笠間市,連續第3年選擇台灣香蕉,作為學校營養午餐水果。(圖/翻攝自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臉書)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日友誼持續升溫,繼日前捐贈我國肺炎疫苗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宣布,從6月23起,台灣香蕉將作為笠間轄內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水果;同時,當地的超市也預定於25日進行一系列「台灣香蕉行銷活動」。對此,農糧署表示,自2019年開始,今年已經是笠間市全體小學生第3年指定選用台灣香蕉當作午餐水果。

更多新聞: 「小鄧紫棋」蕾菈秀「居家穿搭」!超緊上衣+綁帶短褲甜喊:自認為很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前在臉書以「茨城縣笠間市洋溢著金黃色的台灣香蕉」發文,表示日本茨城縣笠間市,一直以來都與台灣透過「美食」進行文化交流,今年也不例外。同時,宣布6月23日起,台灣香蕉將作為笠間轄內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水果,當地超市也預定於25日進行一系列「台灣香蕉行銷活動」,並期待雙方朝向共同宣傳而努力。


此外,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也發文,表示今年是台灣與笠間市,進行飲食文化交流的第3年。6月18日宍戶小學代表笠間市內的中小學,舉辦了台灣香蕉的贈送儀式,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是在現場致詞「在築夢踏實的路上,健康是最為重要的。希望大家吃了台灣香蕉可以因此獲得力量」。


根據《中央社》報導,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指出,為拓展日本消費族群,早在2019年7月24日,就與日本茨城縣笠間市簽訂「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並在同年11月1日,笠間市首次採購台灣香蕉供應學童營養午餐。今年已經是連續第3年,笠間市全體小學生,選擇台灣香蕉作為學校營養午餐水果;此外,6月25日起日本笠間市最大連鎖「霞」超市笠間店,也將開賣台灣香蕉,以此促進台日交流。

更多新聞: 水庫裝不滿?日月潭蓄水率遲遲未達100% 台電曝真相:滿了反而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