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多年沒懷孕!醫檢查揭「1關鍵」原因 她崩潰:想捏爆先生!

超極品老公無可挑剔,但卻卡在「精子不爭氣」,讓女網友擔心未來沒辦法生小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網路上一名人妻訴苦,目前老公30歲,婚後兩人積極床上運動,卻遲遲沒懷孕,直到有天去檢查身體,意外得知老公精子型態僅3%,努力調理身體半年,精子型態還反掉2%。為了不讓前面的辛苦白費,兩人決定嘗試做試管嬰兒,希望今年能迎接寶寶降臨。

一名26歲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與老公交往3年期間,兩人都處於「聖人模式」,直到一起走入婚姻後開始努力做人,但一年過去,原PO肚皮遲遲沒消息,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問題出在老公身上,因先生從事裝潢工作,長期接觸粉塵跟化學物質,導致精子型態僅3%。

女網友和老公結婚後,相當渴望懷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當初決定備孕時,老公根本是神隊友,「幫我買了保險、存了月子錢、換了新車、裝潢家裡給未來的孩子一個新房間,買房也考慮以後孩子的學區問題。」如今懷孕得先暫緩,原PO只好努力幫老公調理好身體。接下來時間,老公積極吃中藥、保健食品以及助精的食物 ,原PO也相當賢慧,會烹煮晚餐給他補一下,結果去醫院檢查結果竟更糟,「精子型態變2%,我超想捏爆我先生的蛋蛋」。

對此,醫師建議可做試管嬰兒,但原PO與老公卻對公婆難以啟齒,「我先生的叔叔也是因為工作關係一直沒消息,後來試管才生下小孩,公婆這方面接受度應該是可以吧?」原PO也揪心直呼,如果真的做試管失敗,「公婆別在我身上找希望了,去期待小叔吧,跟先生說好失敗了那我就放棄備孕,以後順其自然。」。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對原PO加油打氣,「放鬆心情,小孩就比較容易來報到,心情太緊繃也會影響,疫情結束後試著安排旅行去走走,重點是你們還超級年輕啊」、「應該是工作環境的溫度跟化學品,3%真的有點慘,然後如果有肥胖、抽煙問題改善會好點」、「有時與小孩緣分很奇妙,不要壓力太大」、「我老公精子正常型態只有0.5%,原本活動力還只有20%,改善後40%。我是高齡產婦卵子也沒特別好,後來是人工受孕一次成功,所以別放棄希望,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