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快篩若確診…你會通報嗎?網揭「人性真實面」引兩派網友論戰
民眾可至超商及藥局購買家用快篩試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食藥署日前核准5款家用快篩試劑於超商及藥局販售,開賣日當天瞬間吸引民眾搶購。不過,有網友質疑,如果有人被篩出陽性,真的會通報嗎?並表示自己沒有要引戰,純粹只是問問而已。文章一出,立刻引發不少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張忠謀出席總統授勳現場 酈英傑卸任前曝:台積電是台美友好關鍵!


居家快篩若確診…你會通報嗎?網揭「人性真實面」引兩派網友論戰
一名網友發文,詢問網友如果自己快篩後顯示確診「你會通報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如果民眾自行在便利商店,買了快篩試劑後,若檢驗結果顯示確診,「你會去通報嗎?」,並強調自己沒有要特別引戰,大家防疫還是要照做,純粹只是自己好奇,所以問問大家而已。

文章一出,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會啊,不想禍國殃民」、「會啊,不然買來幹嘛」、「為了身邊的人…會」、「不通報事情只會更嚴重」、「確診不就醫,難道在家等死嗎?」、「不然花錢買來幹嘛?」、「有這疑問就是對家人、親戚、朋友不負責任」。


居家快篩若確診…你會通報嗎?網揭「人性真實面」引兩派網友論戰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討論,網分紛紛表達自身看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看法,說出人性真實面,表示「說真的,我沒有勇氣」、「確診連帶影響身邊的人隔離,所以一定有人會隱匿」、「除非被隔離能照領錢不會斷炊,不然一定躲好躲滿,這是人性」、「有些人想的是沒錢比死還慘」、「領日薪的人應該就只能硬扛下來了,不是不想通報,只是餓死和病死之間終究要選一個」、「人性往往是很自私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國內房市低迷「豪宅幾乎0成交」房仲董座曝:疫情過後一樣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