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不敵國安法收刊!傳3買家有意收購台灣蘋果 名單赫見寶佳集團
外傳有兩組買家想要收告台灣蘋果日報。(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港區國安法》影響,香港《蘋果日報》在港府一連串動作,包括高層被捕、相關資產遭凍結之下,落入缺發經費、無法支薪的窘境,高層討論後決定停止運作。而隨著香港《蘋果日報》宣布收刊的消息傳出後,儘管台灣「蘋果新聞網」(台蘋)對外宣布會繼續營運下去,市場上仍傳出有3組買家有意收購台蘋的消息,未來動向引起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宅在家吃泡麵也能瘦?營養師曝「健康3撇步」:青菜比麵多就對了

根據《上報》報導,儘管台蘋對外宣布會繼續營運,不過市面上仍傳出有3組買家想要收購,其中一組是與綠營關係密切的神祕金主,另一組則是以建築營造業為核心的寶佳集團,透過一名前三立新聞主管處理相關事宜,洽詢收購的可能性,外傳收購價格約在新台幣2億元到4億元之間。此外,第3組買家則台灣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旗下、香港寶盛華投資公司,透過前東森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居中協調。


買蘋果
大批支持者湧入蘋果總部大樓前,表達對他們的支持。(圖/翻攝畫面)


香港《蘋果日報》在官網指出,港府警務處國家安全處17日搜查公司大樓,逮捕3名新聞工作者與2名高層,23日又拘捕社論主筆,並被保安局動用《國安法》1800萬港元資產,港警還要求7家香港銀行不得處理相關資產,對營運造成嚴重打擊,高層討論後決定停止運作。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紛紛湧入蘋果日報位在將軍澳的總部大樓,冒著雨勢揮動著手機,表達對蘋果的支持,員工也隔著窗戶對著支持民眾揮手,畫面令人動容。


買蘋果
位於將軍澳的總部大樓,徹夜燈火通明,數百名支持者到場支持,大樓內留守的員工也隔窗向支持者揮手。(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女星開箱「家用快篩」!實測結果出爐 網全歪樓:這個比兩條線還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