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將推「疫苗護照」與國際接軌 周志浩:已做好準備並接洽中
周志浩坦言已經有做「疫苗護照」的接洽和準備。(圖/民視新聞)

疫苗今已在全球普及,包含冰島、列支敦斯登、挪威、瑞士等國持有認證後的「疫苗護照」可在歐盟各國間自由移動。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回應,台灣對於此議題也在研議,但現在「疫苗護照」並未在國際成為「入境許可」,台灣也一直和國外保持聯繫,也了解國外的做法,現在疾管署已有在做準備與接洽,有最新進度也會馬上和國人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呂秀蓮稱2國際組織願助台購買5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回應了

周志浩上午在行政院後記者會表示,會持續關注各國疫苗護照的議題,探詢去加入單邊、多邊的協議信任架構中,指揮中心原定5月中試行台灣疫苗護照模式,但因本土疫情爆發而延緩。

外界好奇隨著疫情的趨緩,台灣的數位疫苗護照的進度到哪?周志浩回應,「疫苗護照」就是電子接種證明,已與其他國家、組織接觸,希望盡快與國際接軌,並盡量取得對國產疫苗的認可;現在已與國外開始洽談接下來兩年(111年、112年)疫苗供應、採購事宜。

周志浩解釋,指揮中心也一直關注國際發展,但現在這些證明都沒有被當做「入境許可」與否的依據,只是對於入境檢疫調檢可能會些許不同。

周志浩強調,這件事情始終都和國外保持聯繫,也讓國外了解台灣的想法,做好這部分的準備,指揮中心已做好準備和接洽中,未來有進一步的發展都會和國人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丹佛醫學研究:COVID-19病毒可能損及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