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農4933人篩檢結果出爐 柯文哲:偽陽性高考慮直接做PCR
柯文哲坦言快篩偽陽性率高,未來考慮直接做PCR檢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中央與指揮官陳時中和醫療小組開會整合北農疫調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農專案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可怕,現在快篩已做了4933人,快篩陽性率僅0.3%,柯文哲也坦言發現快篩偽陽性率高,未來會考慮直接做PCR。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下次再搞我就慢兩天」 陳時中呼籲:打疫苗別意氣用事

柯文哲表示,從6/21至到6/24止,已對4933位相關人員做快篩,其中快篩陽性共15例,陽性率為0.3%,但是真正PCR陽性的只有4例,明顯快篩偽陽性多。

柯文哲強調,快篩本來就不是百分百準確,考慮隨著北市PCR能量越來越高,考慮未來直接做PCR,台北市未來也會建構大規模的篩檢系統。

柯文哲解釋,北農專案沒有外界想像中的那麼可怕,昨天他與中央開會,就有提出實際問題並且也達成三方共識,決定未來除了居住地外,還要增加工作地,也要重新設計疫調平台,每天登錄時,系統會檢查一次身分證,若有相同就挑出來,讓疫調更迅速確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批恩主公醫院「疫調不確實」 侯友宜無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