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戰違規打疫苗 黃珊珊:罰振興醫院30萬、另稽查丁守中案
黃珊珊表示6/22已對振興醫院開罰另外現在正稽查丁守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副總統連戰及夫人連方瑀,到振興醫院違規打疫苗,近日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也在臉書自曝已打AZ疫苗,遭外界圍剿。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解釋,連戰夫婦打疫苗一案,振興醫院已在6/22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30萬元,至於丁守中是否違規打疫苗的部分,北市也將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54例感染源曝光 侯友宜:北農13例、環南3例、濱江1例

連戰夫婦違規打疫苗,對外解釋是因罹癌經主治醫生評估後接受施打疫苗,黃珊珊表示,台北市衛生局已在6/22對幫連戰夫婦打疫苗的振興醫院開罰30萬元。

黃珊珊解釋,振興醫院說疫苗打在志工身上,但經調查後發現,中央規定可接種的志工必須屬於保健志工,要到衛生局登記有案,且長期固定服務於門診之人員才能施打。

黃珊珊表示,連戰、連方瑀還有其他8位接種疫苗的人員均不符合志工資格,故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30萬元。

至於丁守中的部分,黃珊珊也說現在正請衛生局稽查科人員在振興醫院做稽查,如果屬實也將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牙醫打疫苗後確診130病患隔離 柯文哲:打疫苗不保證不會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