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民可預約施打AZ或莫德納 蔡炳坤:待中央分配下來就會開放

蔡炳坤表示待疫苗分配下來就會開放給民眾選擇疫苗廠牌。(圖/民視新聞)

台灣目前有AZ和莫德納疫苗,近日有民眾抱怨上網幫長者預約時只有AZ疫苗可選擇,有診所也反映幾乎天天都會接到民眾詢問是否還有莫德納疫苗可以施打。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目前北市疫苗預約系統的確只有顯示AZ疫苗,待中央分配更多莫德納疫苗給市府就會開放,讓民眾上網預約時可自選疫苗種類。

台灣現有AZ、莫德納兩種疫苗品牌,北市各診所反映,最近常常接到民眾詢問是否有莫德納疫苗可預約接種。北市民眾也指出上網預約只有AZ疫苗可選,希望北市府未來能推出疫苗地圖,讓大家都能知道哪間診所還有哪些廠牌疫苗可預約。

蔡炳坤回應,到目前為止預約系統的確只有AZ疫苗,接下來還有莫德納疫苗。但現在中央分配給北市的莫德納劑量,與分配時間都還沒有確定,北市府也已密切關注。

蔡炳坤表示,等到確定疫苗數量和分配下來後,就會啟動疫苗預約系統,假設北市未來有兩種疫苗可施打,就會在預約網站上標示出來,不管是預約、專案造冊人員,都會清楚讓民眾知道打的是什麼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