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曾仇深似海!杜汶澤以德報怨聘《蘋果》員工 笑回:除了我還有誰

杜汶澤因擔憂《蘋果》員工生計問題,今在臉書宣布與「飲食男女」副總編輯合作,7月將開發新節目。(圖/翻攝「杜文澤」FB)

影音中心/邱雯馨、黃俊智報導

《壹傳媒》集團遭港府打壓,香港《蘋果日報》今(24日)發行最後一期報紙,官網與App也被迫同步關閉,正式結束26年營運。港星杜汶澤自稱年輕時與《蘋果日報》關係不佳,曾「仇恨深如海洋,每天都希望他們倒閉。」但杜汶澤因擔憂《蘋果》員工生計問題,今選擇撐《蘋果》,在臉書宣布將聘港蘋員工,在7月開發新節目。

杜汶澤6月21日曾在臉書上說,出道時與《蘋果》關係不佳,「蘋果的風格比較尖銳,不賣人情,而且他們的記者不是很喜歡我。後來做了電台後我常常罵蘋果,他們亦告過我誹謗。」
歷史更悠久的《壹週刊》,經常寫他負面報導,「我對他們的仇恨深如海洋,每天都希望他們倒閉」,但現在面對香港失去新聞自由的情況,他認為,過去的恩怨情仇已不再重要,並希望《蘋果》、《壹週刊》員工未來多保重,「祝你們吃得飽,長命百歲」。

港星杜文澤21日曾在臉書發文表示,年輕時與《壹傳媒》關係不佳,曾「 仇恨深如海洋,每天都希望他們倒閉。」(圖/翻攝「杜文澤」FB)

當《蘋果日報》傳出即將關門的消息後,杜汶澤曾感嘆,「事情要發生的時候,原來可以很難過。因為我真心相信,我個人私隱和聲望相對於新聞自由,我選擇支持後者。」

杜汶澤今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初步接觸果籽同事本台將開發全新版面『果苗』,有進一步消息,會馬上通知大家」,緊接著再發文指出,「『飲食男女』副總編輯將於七月上班,帶領我們團隊,開發新節目」,完全展現出他的大氣,將過去仇恨一筆勾銷,全力撐起《蘋果》。

港星杜文澤今(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已與《蘋果》「飲食男女」副總編輯合作,7月將開發新節目。(圖/翻攝「杜文澤」FB)

而許多網友看到留言,紛紛留言大讚他的義舉,發文不過1小時,就已超過5.5萬人按讚,3千人次分享,不過也有網友問他,「你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杜汶澤笑回:「沒辦法,除了我還有誰?」

港星杜文澤昨(23日)在臉書分享,過去《壹週刊》關於他的報導連結,表示與《壹週刊》之間的仇恨從此一筆勾銷。(圖/翻攝「杜文澤」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