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子入境澎湖拒快篩 吞首張罰單警還設巡邏箱24小時監控
澎湖縣不甩中央規定,堅持入境要全面快篩,但昨日出現首例拒絕快篩的男子,縣府要開罰。(圖/取自賴峰偉臉書)

本土疫情延燒,澎湖縣不甩中央規定,堅持入境要全面快篩,但昨日出現首例拒絕快篩的男子。縣長賴峰偉今表示,除了將對其開罰3,000至15,000罰款外,他已指示警察局在這名陳姓男子住所外設巡邏箱,24小時巡簽,隨時注意其動態,並呼籲他儘速到鄰近醫院快篩,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七旬婦染武肺重症 家屬怒批機構隱匿疫情

賴峰偉在臉書表示,昨日下午,一名住在馬公市長安里光武街的陳姓男子入境澎湖拒絕快篩,縣府依法開罰,警察局設置巡邏箱高密度巡查之外,縣府將向行政院提出訴願,堅持入境澎湖全面快篩,捍衛鄉親安全。

賴峰偉指出,陳姓男子往來台北,又進出醫院,是感染接觸的高危險群,他卻拒絕快篩,置親友、街坊鄰居,乃至全澎湖鄉親安全於不顧,實不可取。他已指示警察局在陳姓男子住所外設巡邏箱,24小時巡簽,隨時注意其動態,並呼籲他儘速到鄰近醫院快篩,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賴峰偉強調,縣府依傳染病防治法公告6月1日起,入境澎湖必須全面快篩,拒絕快篩者處3,000至15,000罰款,雖遭衛福部撤銷,但縣府將依法向「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提出訴願,堅持入境澎湖全面快篩,不容有心人士挑戰縣府公權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病例連二天回到三位數!確診數微幅上升 陳時中:整體趨勢仍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