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藥6/27重大記者會 市場預期「聯亞二期解盲」

國產疫苗進度備受矚目,25號下午聯亞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將在27號代母公司聯亞生技發布記者會,外界猜測,很有可能就是武漢肺炎二期臨床數據的解盲記者會!

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聯亞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會在27號晚間六點,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外界猜測極有可能是代母公司聯亞生技進行解盲記者會!

創辦人王長怡上節目信心滿滿,子公司聯亞藥23號一登錄興櫃,備受市場矚目以每股30元興櫃,當天以37.5元開出,不到一小時直接飆到220元,漲幅633%,隔天盤中高點來到300元,表現搶眼,以236元作收,25號,一開盤就衝上300元,255.5坐收,漲幅8.26%,不過三天亮眼表現,也引來金管會關注。強調會督導櫃買中心,畢竟興櫃股價並沒有漲幅限制,儘管聯亞藥直到25號,已經度發重訊強調解盲是媒體和法人預期,但股價依然飆漲。

分析師丁兆宇表示,「交易的筆數並不是很多,這是第一個問題,聯亞藥其實跟這一次,武漢肺炎二期解盲,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關係,如果聯亞藥也持有聯亞生技的股份,也就是所謂的交叉持股,那未來聯亞生技在疫苗方面的收入,有可能也可以挹注到聯亞藥本身,但是如果沒有,那我想這可能只是美麗的誤會。」

記者求證聯亞生技電話無人接聽,不過釋出利多消息,也難怪讓外界質疑,但到底有沒有炒作疑慮還是得等櫃買中心的查核結果。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啓豪、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