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在即!日本印度變種比例恐暴增7成

日本東京奧運、倒數不到1個月,但主辦城市東京的疫情,卻不降反升,陽性率大幅提高,甚至有邁向第5波傳染的跡象。而這當中最讓人擔心的,就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的感染比例增加。根據「共同社」報導,日前驗出陽性的一名烏干達代表團成員,就是遭到「Delta」病毒感染。有日本研究團隊推估,東奧開幕時,日本印度變種的比例,將暴增到70%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酈英傑將卸任 賴清德「細數回憶」:感謝支持台灣「歡迎隨時回來」

東京鬧區人山人海,人潮出籠、也讓確診人數再度反彈回升。

民眾說,「東京奧運就要舉辦,很怕感染又再度擴大。」民眾也說,「很可怕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會在哪裡染上病毒。」民眾提到,「大家都已經太習慣了,就算確診人數增加也不會太在意。」

東奧開幕在即 天皇德仁透露擔憂 日本印度變種比例恐暴增7成

東京每週陽性患者的增加率,上上週還在80%,到本週已經暴增到111%。更糟的是,這當中「Delta」病毒,也就是印度變種的確診比例,短短一週就上升5%,達到8.2%。

國際醫福祉大學教授松本哲哉表示,「感染者正不斷增加,這和印度變種是有相關的,可能穩步持續上升,最終導致第5波流行。」

東奧開幕在即 天皇德仁透露擔憂 日本印度變種比例恐暴增7成

東京有醫院就發現,近來印度變種的確診者,年齡層大幅下降,即使年輕人也可能轉為重症,而且患者間大多沒有接觸史,恐怕已發生社區感染。

昭和大學醫院院長相良博典提到,「比起英國變種印度變種更容易轉為重症,今後疫情可能朝這模式發展。」

東奧開幕在即 天皇德仁透露擔憂 日本印度變種比例恐暴增7成

印度變種大舉入侵,日本全國傳出超過153起病例。有專家分析,印度變種在日本的傳播率,是以往病毒的1.95倍。北海道大學和京都大學的研究團隊,近來更公布一項推估,預計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時,印度變種恐怕高佔全體確診人數的7%。日本宮內廳長官就表示,連天皇德仁都感到相當憂心。

NHK轉述宮內廳西村泰彥說,「可以體察到天皇認為,在各界不安的聲浪中,很擔心自己擔任名譽總裁的奧運、帕奧,會造成感染擴大。」

東奧開幕在即 天皇德仁透露擔憂 日本印度變種比例恐暴增7成

預計到時東京奧運,天皇也將出席並宣布開幕。針對相關發言,日本官房長官只表示,這是宮內廳長官對天皇心情的個人解讀,政府將繼續和相關人員緊密配合,確保大會安全舉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友瘋討論:海底撈根本不好吃 首富創辦人揭顧客嫌「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