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沿海古城「貝特倫」 上演疫情觀光奇蹟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又被叫做中東的巴黎,在世界觀光版圖上相當出名。近年來,黎巴嫩經濟危機嚴峻,超過半數的人口陷入貧窮。不過,距離貝魯特車程約一個小時的沿海城市貝特倫,歷史悠久,風光明媚,竟在全球疫情風暴和黎巴嫩經濟衰退的情況下,反其道而上,經濟、觀光一枝獨秀。

和家人或朋友,三三兩兩,或是要在沙灘上晒太陽,或是要在大海中游泳。玩夠了,上岸找一家餐廳,各式海鮮任君選擇。吃飽了,就在古城的巷弄中隨意轉轉。沒有疫情,沒有口罩。這麼愜意的場景出現在黎巴嫩古城貝特倫。

居民陸卡說,「不是因為我是貝特倫人我才這麼說,這裡自然風光優美人民很親切,是個像小村子的城市。」

黎巴嫩每日新增確診不斷創新低,當局放寛許多疫情的限制,民眾心情也放輕鬆了。由首都貝魯特向北開車約一個小時能到的貝特倫,以海邊的腓尼基牆和老城區的聖母院出名。有地利之便,又有文化遺產,也成了黎巴嫩國內旅遊的熱門之地。

餐廳老闆表示,「黎巴嫩人現在不能出國,他們發現這裡擁抱他們,就像自己家一樣,因此來的人越來越多,很多房地都租出去了,很多人來買房子投資很多。」

遊客如織,小城鎮從早到晚熱鬧的不得了。但只要一來到海邊,就能得到悠閒與寧靜,可說是動靜皆有。只不過,事情有一好就沒兩好,有人有生意,但車輛不斷湧入,城裡又沒有停車場,停車成了居民最頭痛的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