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陳二度視察北農陳時中籲全員PCR 打臉柯P「暴力解決」

北農群聚疫情止不住!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又前往第一果菜市場,關心防疫作為。陳時中呼籲盡速進行全員PCR採檢,對柯文哲要全面打疫苗,甚至說這不是很快解決問題的方法。陳吉仲還製作地圖,強調近期廣篩下,PCR陽性確診的都是周遭零批市場的作業人員,要求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3天內,第2度視察北農果菜市場,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身旁,這次多了副市長黃珊珊陪同,也可見中央對北農群聚感染有多關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及環南市場,持續有確診的個案發生,盡速匡列確診者之接觸者包含職場,並進行採檢及隔離,我們要強調隔離是一件重要的事。」

而陳吉仲指出,從6月20日開始的北農果菜市場廣篩,仍有15人PCR陽性,都是跟著承銷人的作業人員。還特地畫出「確診熱區」,都集中在水果零批場、與蔬果零批場,反觀中間的拍賣場尚無人員確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針對所有的這些零批市場,那我們要全力地來做好所有的防疫,包括確診的攤位,不得營運要休息14天,相關的前後左右的攤位,也要做好所有的疫調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到,「一圈一輪一輪地這樣做匡列與疫調,那希望才能夠清零,至於打疫苗也是很重要,但打疫苗並不會立即解決問題。」

似乎在向柯市長喊話,陳時中強調,阻絕北農疫情的關鍵,並非打疫苗。

陳吉仲則說,由於雙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人員,會互相往來流動,共同防疫非常重要,也希望台北跟新北學學,拍賣市場內要維持好社交距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新北就有具體地把這樣,所謂拍賣跟承銷之間的距離,做一個更合適的社交距離的安排,那北農也現在開始比照。」

另外,載運果菜的司機及隨車人員1500多人,6月28日起也要有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市場。眼看北農疫情止不住,中央提出多項防疫建議,甚至要台北多跟新北學一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