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銷商能打.員工卻不行 議員質疑又有「特權偷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北市批發市場專案針對農漁畜花4大公司和環南市場人員全面接種疫苗,但有攤販抱怨,造冊名單有問題,只有承銷商可以打,其他員工卻不在名單上,甚至爆出有疫苗接種名單和現場工作人員不符,懷疑有特權偷打。北農今天承諾將重新造冊。

花市員工,確認身分後,由專車載往醫院打疫苗。北農群聚事件,柯文哲宣布,全員造冊,包含台北花卉公司1000人,漁產運銷公司1200人,北農公司4790人,畜產公司750人,以及環南市場2800人,1萬540人將要接種疫苗。

環南市場攤販說,「今天才有的通知說,環南市場攤販要去打,但是有的沒有。」

環南市場2800人中,包含攤商、送貨員、保全、盤商等等,首批300人,6月25日就開始施打。但北農造冊卻出問題,有攤商抱怨,平均一攤3到4人,卻只能打1個。

濱江市場攤商說,「當初柯市長不是說全部打,現在好像只有承銷號碼的人可以打,譬如說以他們這攤來講有4個人,只有1個承銷牌4個人只能打1個,其他3個人怎麼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因為疫苗有限,所以他們變成說,只有攤商的負責人可以打,那員工呢?甚至工讀生呢?甚至承包商的這些員工呢?都沒有被匡列到。」

原來北農一開始造冊,只認承銷商,其他員工、送貨員都沒列入。甚至議員簡舒培也接獲爆料,疫苗接種名單和現場工作人員不符,懷疑有特權偷打。北農表示,將請市場處重新造冊。

北農董事長黃向羣回應,「北農因為時間緊迫,第一波只能就公司掌理接觸擁有的,包括員工包括承銷人,但還有他的親屬他的雇工店員,這一塊必須要由市場處掌握,因為這些名單平常不在北農掌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的確不在名冊裡面,當然不會幫他施打,但是我們還是會跟中央爭取說,是不是在這個工作場域,在一起工作的人,都能夠有施打疫苗的機會。」

由於市場出入人員多,造冊需要時間,北市府也承諾會繼續和中央爭取足夠疫苗,喊話要讓市場人員更安心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