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擄人勒贖!歹徒綁架越南移工「跨海討280萬」

黃姓越南籍移工遭暴力討債集團和滯台的越南籍同鄉暴力擄人,並勒索遠在越南的妻子交付贖金;事後又再追加70萬元才肯放人。幸好在國際刑警及越南公安部合作下,將犯罪集團一網打盡。

更多新聞: 又有假訊息! 網謠傳「枋寮醫院有確診者掛急診」

黑色上衣的男子一派輕鬆地坐在椅子上,悠閒的看手機,這時2名便衣刑警走進店內,確認犯嫌後,立即將他壓制在地,原來他就是暴力討債集團的主嫌。這名主嫌日前夥同受疫情影響的非法滯台移工,押走被害同鄉,跨海勒索越南家人。

犯嫌向越南移工妻子勒索210萬 事後還加碼70萬

警方跨5縣市,將犯罪6人一網打盡,桃園分局副分局長吳富田表示,「立即與刑事警察局、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外事科等組成專案小組,並與越南公安部高科技犯罪局,進行跨國合作偵查。」

這名黃姓越南籍移工,過去曾向黑道借錢,暴力討債集團見有利可圖,夥同越南籍同鄉強押被害人,並使用被害人臉書帳號,要求在越南的妻子交付210萬贖金至越南共犯帳戶,沒想到匯款後歹徒仍不滿足,最後又在追加70萬贖金,才放走被害人。

犯嫌向越南移工妻子勒索210萬 事後還加碼70萬

桃園分局副分局長吳富田表示,「迅速將主嫌與共犯查緝到案,全案經調查後,依法移送偵辦」。歹徒嚴密的跨境分工,以及境外取款方式,企圖規避警方查緝。幸好在跨國合作下,才將整個犯罪集團瓦解,避免更多移工受害。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為單親媽募捐「攏系假」! 外送員遭爆私吞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