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溫度逾38度禁操練源自他 「三鐵將軍」陳寶餘接任參謀總長

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即將屆退,參謀總長的缺會由陸軍司令陳寶餘接任,1958年在連江縣東引鄉出生,官校畢業後擔任過陸軍副司令、十軍團指揮官,同時還是名運動健將,三鐵、超馬都難不倒他,為人也相當豪邁,也是體恤基層的長官,像是室外溫度超過38度不能操練,就是他想出來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贈台疫苗! 日本外相:收到蔡總統與台灣感謝「能幫忙太好了」

投出漂亮的拋物線,這是陸軍司令陳寶餘前年的開球畫面,一旁站的就是總統蔡英文,而陳寶餘很快就有新的任務,便是中華民國參謀總長。

慰勉通過鑑測的蛙人,其實陳寶餘運動能力也相當好,他1958年在東引出生,為人處世相當豪邁,陸軍69年班畢業,曾擔任過陸軍副司令、十軍團指揮官。體重曾逼近破百的他,靠著運動甩肉,練成三鐵、超馬都難不倒的運動健將。

室外溫度逾38度禁操練源自他 「三鐵將軍」陳寶餘接任參謀總長

2017年在立法院答詢時,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國艦國造有弊案,陳寶餘霸氣回答,只要國防部涉及不法,他會退伍並接受調查。

未來國防部長、參謀總長都是陸軍出身,學者分析和台灣接下來軍事調整方向有關。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美國跟日本都在強化,地面部隊反制登陸的腳色,所以從這角度看陳總長陸軍出身,對後續跟美方,友盟國家交流都有直接助益。」

室外溫度逾38度禁操練源自他 「三鐵將軍」陳寶餘接任參謀總長

而陳寶餘接任參謀總長,牽動國軍高層人事異動,他留下的陸軍司令缺額,將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接任,副參謀總長梅家樹則接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接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接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接任國防大學校長。

6人當中有5名上將1名中將,是蔡英文任內最大規模的高階將領異動。

室外溫度逾38度禁操練源自他 「三鐵將軍」陳寶餘接任參謀總長

總統蔡英文說,「這幾年身為三軍統帥,我親身感受到國軍改變步調,以及人民對國軍期待,都是一天比一天增加,此外國際社會也密切關注,台灣到底能展現出,多大戰力跟決心,來捍衛區域局勢的和平穩定,這些內外部環境變化,都為年輕的你們,搭建出最好的舞台。」

蔡英文錄製影片鼓勵即將下部隊的官校畢業生,隨著新血注入與高層異動,國軍將迎來一番新氣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 國際齊發聲撐香港 拜登:對港人支持不會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