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報恩!追加贈台100萬劑AZ 擬7/1後提供

繼6月初,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後,今天(6月25日)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又宣布,追加供應台灣100萬劑疫苗,預計7月1日後提供!還感性地說,311地震時,台灣第一個捐款給日本,職這次日本能成為第一個提供台灣疫苗支援的國家,真的太好了,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報喜訊,說這次不會有變化,已經在準備了。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將分別追加供給100萬劑疫苗,給先前曾供給過疫苗的,台灣、以及越南。」

日本拍板定案!要再供應台灣100萬劑疫苗,繼上回捐贈124萬劑疫苗給台灣,正好相隔3個星期。

友台參議員佐藤正久,也在TWITTER透露,疫苗預計7月1日後提供。

日本報恩行動一波接一波,6月15日就透露,有疫苗追加計畫,現在終於傳來好消息,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報喜訊,說這次對台灣提供這100萬劑,不是「檢討」而是確定的了,不會變化,但時間未定,目前還有很多手續要辦,工廠地點,出貨等都要協調,代表處會盡全力迅速辦理。

日本累計援助台灣224萬劑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用日文寫下感謝,畢竟日方一路從參議院6月11日決議,支持台灣參加WHA,到首相菅義偉,6月13日在G7峰會上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再到各界公開支持台灣取得疫苗,顯示日本對台灣的全面支持。

綠營執政縣市首長,紛紛感謝,反觀藍營,幾乎噤聲,日方的第二波疫苗大禮,朝野態度大不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