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開放打疫苗漲價!突收880美元「檢疫費」 業者:讓人打退堂鼓

關島開放打疫苗漲價!突收880美元檢疫費。(示意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赴國外打疫苗討論熱烈,關島觀光局也宣布,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打疫苗,國內立刻有業者規劃,「機加酒」5天4夜行程,預估最低5萬元有找。5萬的價格讓許多人躍躍欲試,但現在恐怕漲價?業者透露關島旅遊局上周五突然在官網公布要收880美元,約新台幣2.46萬元的檢疫服務費,包括檢測與行政費用,新規定可能讓許多旅客打退堂鼓。


根據《ETtoday》報導,關島原僅限美籍人士可以免費施打疫苗,近日決定開放外籍人士也可以免費施打,因此不少人都考慮飛關島打疫苗,但不知道是否因為考慮醫療資源,關島旅遊局上周五突然在官網公布要收880美元,約新台幣2.46萬元的檢疫服務費。有以價制量目的。

台灣業者規劃4.8萬元疫苗行程,但加上880美元檢疫費恐讓人打退堂鼓。(圖/資料畫面)

算一算,台灣旅行社原本規劃不到4.8萬元,含機+酒的「關島疫苗行程」,再加上突然冒出來2.46萬檢疫服務費,行程價格往上飆升,光是疫苗檢疫費就比機票還貴,恐讓許多人無法接受,但經旅行業反映收費太高,關島防疫局、觀光局與總督府明日將召開會議,重新檢討防疫服務費收取標準。

指揮中心目前仍禁止出團。(圖/資料畫面)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於打疫苗有促銷行為,政府並不允許,但民眾若有個別需求,要自己前往,就不在限制範圍之內。」儘管旅行社業者積極準備,但考量通關、搭機或旅程中,仍有染疫風險,目前指揮中心仍禁止出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