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7/1開打 陳宗彥:同時開放第二劑施打
陳宗彥表示6/30晚間就會開始配送疫苗,已打第1劑的民眾可預約第2劑。(圖/民視新聞)

美國贈援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完成封緘檢驗。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表示,這批莫德納疫苗於6/30晚間就會配送到各地方政府,抵達之後就可開打,另外已施打第1劑的民眾也可繼續施打第2劑延續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爆料「週末又有疫苗來台」 指揮中心回應了

陳宗彥表示,7/1莫德納疫苗抵達後就可以讓更多符合資格的對象做接種。另外施打第一劑AZ疫苗滿10週至12週的民眾,無論是自費或公費都可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

陳宗彥解釋,因為之前指揮中心暫時開放民眾接種第二劑,許多醫療院所主動取消民眾的預約,現在已施打第一劑的對象也可再預約第二劑施打。另外有些民眾是在國外接種第一劑,符合資格對象指揮中心會幫忙接種第二劑,延續保護力。

陳宗彥補充說明,在國外打過第一劑的人都會有WHO制定的預防接種卡,記載的資料各國都差不多,會依此為據,來幫忙施打。現在台灣沒有開放混打,所以民眾在國外打AZ或莫德納,就會繼續該品牌的疫苗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大漲近180點站上17587點 台積電漲幅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