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30天!南化水庫從「見底到滿水位」 放水震撼畫面全都錄
南化水庫30天滿水位,放水震撼畫面全都錄。(圖/翻攝自台南空拍大雄空拍團隊 YouTube)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5月底至6月連續迎接梅雨鋒面,為台灣嚴重的旱象帶來豐沛雨量,其中南化水庫更是直接灌滿水位,水庫呈現自然溢流,還必須要放水,有空拍團隊更是將放水畫面全程錄下,畫面相當震撼。

更多新聞: 歡送梅雨季節太平洋高壓隨後跟上!彭啟明:接下來顯著降雨就等颱風


只要30天!南化水庫從「見底到滿水位」 放水震撼畫面全都錄
南化水庫放流壯觀畫面,大雄空拍團隊空拍機全程拍下。(圖/翻攝自台南空拍大雄空拍團隊 YouTube)


台灣年初面臨缺水危機,南化水庫蓄水率在5月底更是僅剩8%,不過隨後梅雨鋒面報到,帶來豐沛雨量,梅雨加上午後雷陣雨持續挹注,以及高雄甲仙攔河堰越域引水,讓水庫蓄水率快速攀升,6月20日便達到100%滿水位,這也是南化水庫去年睽違297天再次溢滿。目前南化水庫蓄水量為9138萬噸,而集水區仍有雨水持續進帳。而南化水庫滿水位後放水的畫面,《台南大雄空拍團隊》更是將這難得一見的場景用空拍機拍下,畫面相當震撼。

目前全台水庫在這幾波鋒面挹注下,水情都能得到緩解,共有5座水庫水位超過90%;而翡翠水庫目前蓄水率85.1%,有效蓄水量28572萬噸、石門水庫蓄水率61.2%,有效蓄水量12403萬噸、日月潭水庫蓄水率97.4%,有效蓄水量12483.41萬噸、曾文水庫蓄水率43.2%,有效蓄水量22016萬噸。

*影片由《台南大雄空拍團隊》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發

更多新聞: 雨神繼續送幸福!不只全台水庫蓄水量大增「地下水」也持續回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