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己的阿公自己顧! 高雄80歲阿公打疫苗毛孩全程緊跟陪伴
2毛小孩陪伴阿公打疫苗。(圖/取自高雄一百粉絲專頁)

全台已開放長者打疫苗,而高雄楠梓高中接種站今發生一件意外的插曲。粉絲專頁「高雄一百」今早發文表示,有一位80歲的林阿公前往接種站打疫苗,身後跟著的不是看護、家人,而是2隻毛小孩,原來是林阿公的愛犬們,一路從家裡緊跟著阿公到接種站,從報到等候區全程陪伴打疫苗,讓醫護人員直呼看到此情景都覺得心理暖暖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殘劑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18歲以上可預約候補接種

台灣現開放65歲以上長者可接種疫苗,在臉書粉絲團「高雄一百」今早發出一則暖心貼文,位在楠梓高中接種站迎來1人2犬的奇妙畫面。有一位80歲林阿公前往打疫苗,身後卻出現2隻「護草使者」。

原來是阿公的愛犬知道主人要去打疫苗,放心不下,從家裡緊跟阿公到接種站,2隻毛小孩在等林阿公接種時,乖乖地躺在腳邊陪伴,形成可愛畫面。

醫護人員更說,2毛小孩全程緊跟著林阿公,所以就決定讓林阿公在報到區接受問診和接種,毛小孩護主心切的畫面也讓現場工作人員直說看了心裡暖暖的!

此貼文發出短短不到2小時就引來上千名網友按讚留言表示「毛小孩就是貼心」、「饋咖可愛~好乖喔」、「毛小孩永遠是人類最忠實的伙伴」、「阿公有了情侶倆的陪伴打針不怕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度重症!102歲人瑞爺爺擊敗病毒出院 雙和醫療團隊超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