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進比利時免持PCR報告 7/5後入境免14天隔離

台灣人從7月5日入境比利時免14天隔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今在臉書發文宣布,台灣不再被比利時列為紅色區域,所有台灣旅客不再需要「必要理由」即可入境比利時,也就是「短期免簽重新開放」,從台灣出發的旅客於7月5日後入境比利時就不需要被隔離、不需PCR檢測。 

歐盟理事會在6/18發布新聞稿,建議將我國在內的8個國家納入可入境歐盟之「非必要旅行」的安全國名單中,歐盟會員國也將逐步解除名單所列國家的合法居民入境歐盟及冰島、挪威、列支敦士登及瑞士等申根國家的旅遊限制。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從6月21日起台灣不再被比利時列入高危險的紅色區域名單中,所有從台灣前往比利時的旅客不再需要「必要理由」即可入境比利時,也就是台灣短期免簽重新開放。

辦事處表示,只要台灣維持現狀被列入橘色或是綠色區域,旅客不需要持有PCR陰性檢測即可入境比利時,目前前往比利時僅需要在入境前48小時內填寫旅客追蹤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 (PLF)即可。

辦事處表示,如果旅客在入境前的14天內,曾經於紅色區域停留超過一天的時間,入境比利時之後就需要做檢測也需要遵守隔離規定;如果是從台灣出發未入境其他紅色警戒國的旅客於7月5日後入境比利時就不需要被隔離、不需PCR檢測,但若是有去其他被列入紅色區域地區的話,就需要自行計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