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駐警確診被疑再次蓋牌 北市府反駁:已在6/20通報何來蓋牌之說
北市府發表聲明駁斥議員(陳怡君)「蓋牌」說法。(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臉書專頁)

近期台北疫情風波不斷,讓外界質疑台北市政府是否「蓋牌」。今(25)日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證實北市府1駐衛警確診,讓市府員工高度關注及不滿市長蓋牌行為。對此台北市政府回應「該名同仁已在6/20通報,且並無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班機飛廈門8確診 莊人祥:6例在台隔離後出院、接觸者採檢陰性

台北市府表示,關於陳怡君證實「北市府1駐衛警確診」一事,該名保大同仁因臨時前往照顧住院父親遭感染,並已於6/20通報。6/21台北市衛生局即進行疫調,共匡列13人(10人同事、同住家人3位),同事均為PCR陰性,目前市府已要求相關同仁均須居家隔離,預計將於7/2至7/3解除隔離。解隔離前會再做一次PCR。

除次之外,市府也說明確診的保大同仁去醫院照顧父親前,並未進入市府,離開醫院後也未再進入市府,所以並無接觸台北市長柯文哲或任何一級首長。

針對外界質疑北市府蓋牌一事,北市府指出,對於員工確診事件通報皆依據SOP,且與駐警有近距離接觸的員工都已疫調、匡列、隔離、通報,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確實處理「何來蓋牌之說?」除此之外,北市府也強調,議員(陳怡君)「蓋牌」說法明顯不符事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非常感謝日本贈台疫苗」 讓施打對象更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