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歲月》陳美鳳飛天出場 粉絲80多歲失智老母認出「彼ㄌ是美鳳啊⋯⋯真水」讓她超感動!

民視《黃金歲月》昨(24)日播出昔秀場女王陳美鳳(美娟-愛琳藝名)急救場,重披秀袍展飛天吊鋼絲大秀,演唱經典名曲《一代佳人》,讓觀眾感性臉書PO文提到失智多年的80多歲老母,觀看《黃金歲月》時突然操台語冒出一句「彼ㄌ是美鳳啊⋯⋯真水」,也讓陳美鳳親回留言說到自己很感動,你的媽咪還知道我是誰,真的很不可思議,那請你每天都陪媽咪看黃金歲月囉,或許可以讓她想起更多更美好的回憶,再次謝謝你的支持!

陳美鳳飛天出場 被粉絲80歲失智老母認出
黃金歲月陳美鳳飛天吊鋼絲 /潘怡如攝影

《黃金歲月》首集播出就展現氣勢,收視高達5.95,近200萬人收看,陳美鳳首集先是騎重機帥氣登場,霸氣撒錢救達哥(洪都拉斯),昨(24)日美鳳姐PO文寫著,看著美娟穿著華麗的禮服,飛到舞台上表演,鳯鳳有些感動莫名眼眶泛淚,一齣充滿「善良」的戲,好喜歡美娟在劇裡,凡事從「善意」出發的演出,這就是戲如人生,鳯鳳期許自己真實人生也是如此。

陳美鳳飛天出場 被粉絲80歲失智老母認出
黃金歲月陳美鳳飛天吊鋼絲 /潘怡如攝影

她提到雖然播出僅短短幾分鐘,但她很珍惜這次劇情描述的機會,也感受到導演的用心,讓整個畫面呈現燈光美氣氛佳,還謝謝支持她的粉絲笑對粉絲說每一封留言自己都有看喔,感謝大家支持!許多粉絲看到精彩的播出後也熱情留言表示,「想起年輕時自己在太陽城西餐廳上班,常常看到姐精湛表演,彷彿回到以前,好懷念」、「愛琳吊鋼絲出場那段演唱一代佳人自己也跟著熱淚盈眶,深深被打動著,超喜歡這角色,辛苦了」、「真的感動!不像演戲,而是真的在表演了,我都有點想哭了,是好的想哭不是不好的喔, 妳太厲害了啦,我愛鳳鳳」、「華麗登場,氣勢非凡,重返當年歌廳秀的排場,製作單位好用心啊」、「我看到妳吊鋼絲飛下來那一幕,也莫名激動的流下淚來」,「看到美鳳姐唱完ㄧ代佳人後,滿心期待第二首歌,會是拆掉大禮服換裝為迷你裙辣妹的模樣!因為以前看過美鳳姐的秀場表演就是ㄧ套套的換裝,充滿自信熱情的表演好懷念!」這也讓陳美鳳開心粉絲看過秀場時期的自己並親回留言說到當初秀場表演是真的會一件件換裝喔!

陳美鳳飛天出場 被粉絲80歲失智老母認出
翻攝自畫面

最令人感動的是一位也是曾在藝界是歌手也是演員的粉絲PO文說到自己唱跳人生快60歲了,和美鳳一樣永保赤子之心,提到自己80多歲失智多年的老母親,幾乎認不出來誰是誰,平常8點半就要入睡,但晚上看電視時突然冒出一句,「彼ㄌ是美鳳啊⋯⋯真水,我問媽咪,妳甘識伊?」媽咪清楚說「知影啦,伊正敖唱歌,體格正水,麻祝敢穿裳ㄟ⋯⋯(意思是身材好),竟然說要看到完才要去睏,我只能說鳳姐,魅力無法擋,這留言也讓美鳳姐感動親回留言希望粉絲繼續支持或許會讓母親想起更多美好回憶!

《黃金歲月》陳美鳳飛天出場 粉絲80歲失智老母認出「彼ㄌ是美鳳啊⋯⋯真水」讓她超感動!
黃金歲月陳美鳳飛天吊鋼絲敬業不喊苦 /潘怡如攝影

《黃金歲月》中陳美鳳飾演的西餐廳老闆娘江美娟,能屈能伸,又有義氣,為救達哥100萬撒下去不說二句,達哥合約到期也不強留人,讓人見識到她的善良和氣度,粉絲也反饋留言到,「鳳姐人美心善,心善之人必有福,因善念會使正能量不斷累積」,一姊陳美鳳就像她說到自己很喜歡在劇裡凡是從「善意」出發的演出,這不也是陳美鳳在藝能界多年能屹立不搖成功的最大原因大家覺得是嗎!

【看更多】

《黃金歲月-EP2精采片段》秀場女王 飛天救場?

影/《黃金歲月》首播開紅盤5.95 陳美鳳騎重機搭救吸睛 網友直喊像《追夢人》 火車站離別戲碼 觀眾哭喊揪心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