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一天收不到8百  改開車送宅配貨

疫情衝擊百業,計程車業者也受到影響,台中有計程車隊加入宅配和外送服務,只要民眾選擇車隊派送,計程車駕駛就會到指定的超商或賣場取貨,再送往住家。也有車隊跟物流業者合作,快遞送貨,來補貼薪水,計程車駕駛說,疫情這段期間收入腰斬,有時候跑車一天收不到800元,還要扣除油錢,幾乎快無法生活,載不到人只好改載貨,求出路。

更多新聞: 賠錢也要支援前線!網紅三明治店特製「醫護餐盒」

司機大哥從賣場走出來,這是客人要的商品,接著要趕緊把東西送出去。

駕駛說,「今天只有一單。」

關上車門,坐上駕駛坐操作手機,幾乎化身美食外送員,只是送的不是餐點而是日用品。

小黃一天收不到8百  改開車送宅配貨

要在指定時間送到指定地點,三級警戒期間,民眾減少外出,計程車外送服務就成了好幫手,叫貨民眾也樂的輕鬆。

取貨民眾說,「消費者不要一直跑出去,這樣減少接觸的機會,速度上我們不會要求很快,當然我們是需要會叫,就像我早上叫貨,現在就到應該還好。」

小黃一天收不到8百  改開車送宅配貨

駕駛大哥說,疫情之前,認真跑一天可賺2000元以上,但疫情爆發,現在一天賺不到800元,日子真的很難生存。

駕駛林先生說,「差很多啊,現在載客率一天,如果在外面大概4-5個客人就下課了。」

小黃一天收不到8百  改開車送宅配貨

計程車的前座後座,都被包裹夾擊塞的滿滿,計程車隊和物流業者合作,宅配員跑不來的就讓小黃運將來跑,如何收費,車隊和業者之間會來協調,疫情衝擊百業,計程車業也得暫時轉型,謀求出路。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超甜女醫」卸白袍改曬「居家床照」!搞笑出題網友秒回: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