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員工補助10萬自費3萬 關島打疫苗3選1

關島開放外國人到當地打疫苗,讓各大旅行社詢問度和預定狀況超踴躍,現在國內記憶體大廠威剛科技,補助員工每人10萬元,包機到關島打疫苗,公司發言人對此回應,是因應公司20周年爭取到的福利,目前還在徵詢員工意見。

更多新聞: 盤點「慈善疫苗大賽」名單四叉貓:台灣根本疫苗大國

秀出當地打疫苗狀況,為了重啟觀光,旅遊天堂關島,加碼宣布開放民眾到當地打疫苗,現在更有企業超級阿莎力,補助員工到關島打疫苗。

威剛科技公司內部信公告,將在7月18日包機去關島,一共5天4夜,每人補助10萬元,自費3萬元,統一扣抵特休3天,返台14天隔離,採取居家上班,而且還能嬌生、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三選一。

民眾表示,「 羨慕啊,可以省10萬元,員工旅遊這樣很棒。」

不過想跟公司團去關島打疫苗,還是有但書,必須繳交1年留任意願書,1.5萬元保證金,以及風險自負同意書。再加上從6月27日開始,從國外回台的人,都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等於關島行的成本,又會再增加2萬元左右。

也有民眾認為,「不會想去啊,現在坐飛機那麼危險。」

威剛員工補助10萬自費3萬 關島打疫苗3選1

大手筆補助員工打疫苗的威剛科技,2001年成立,是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模組廠,主要客戶有華碩,浩鑫和精英,去年營業額,高達322億元,全球2000名員工,台灣就有600名,這回補助員工去關島打疫苗,粗估將花費6000萬元,而公司這回會這麼大手筆,似乎也有跡可循,看看威剛股價表現,今年初威剛股價70.9元,在5月初來到今年最高峰121元,最新股價也有101元。

威剛科技發言人陳靜慧表示,「因為今年是威剛成立20周年,我們在去年就已經有規劃,今年是會舉辦員工旅遊,現在還是在處在內部的,一個意見調查跟提案的狀態。」

威剛員工補助10萬自費3萬 關島打疫苗3選1

關島疫苗團熱度,到底有多踴躍,雄獅開賣4天,訂單需求就有近2000筆,而且付定比率超過一半,鳳凰旅行社,已接獲400張訂單,KKday6月24日才上架,第一波先開3個航次,企業開先例,補助10萬元出國打疫苗兼員工旅遊,不管能不能成行,已經成功引發話題。

威剛員工補助10萬自費3萬 關島打疫苗3選1

(民視新聞/易俐廷、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面防堵Delta變異株! 枋山楓港村、善餘村三天管制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