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毒肆虐全球 再爆「Delta+」現蹤12國

高傳染力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正肆虐全球,至少85國都遭到入侵,不但英國因疫情竄升延後解封日,連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以色列也擋不住。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甚至形容Delta是目前「傳染力」最強的變種病毒。而且印度還又傳出有新變種「DeltasPlus」,已擴散到其他11國,目前還在研究疫苗對他的保護效力。

更多新聞: 兒子同學「求簽名照」?賈永婕得知真相後臉垮:可以直接絕交了!

為了印度Delta變種病毒,WHO特地召開記者會,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甚至形容,「它」恐怕是目前地球上傳染力最強變種病毒。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Delta是目前傳染力最強的變種病毒,有85國出現案例,在未接種區域迅速傳播。」

印度變種毒肆虐全球 再爆「Delta+」現蹤12國

根據研究,Delta株比英國株,傳染力強60%,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舉例,5月初,Delta變異株在英國個案數,不到總病例1成,但月底竟已達70%,6月中佔比更高達99%。不只已有80%成人接種一劑疫苗的英國,疫情因此再度竄燒,解封日被迫再延4週。

印度變種毒肆虐全球 再爆「Delta+」現蹤12國

全球疫苗完整接種率最高,達63.45%的以色列,也在Delta侵襲後,連續3天確診案例數破百。德國境內新增確診中,也有15%屬於Delta變種,專家擔心,百分比只會有增無減。

德國學者維勒說,「因為時間差的關係,已經佔15%,我們預計今天的比例會更高。」

德國總理梅克爾更在歐盟領袖峰會上,兩度關心Delta變種的傳播能力。梅克爾坦言,Delta變種,很可能帶來下一波衝擊,話講得沉重,因為Delta已經擴散全球85國,也意味著,住院率會跟著往上升、加重醫護負擔。

印度變種毒肆虐全球 再爆「Delta+」現蹤12國

而且這個變種病毒,竟然還在變強。印度驚爆出現數十例「Delta再變種」病例,而且已有3人死亡。

印度新聞主播提到,「關於Delta+最大的擔憂是,它出現單株抗體的抗藥性,還可能會有躲避免疫機制,降低疫苗效力。」

印度變種毒肆虐全球 再爆「Delta+」現蹤12國

更陸續傳出已有12國通報,至少200起「DeltaPlus」的病例。不論Delta還是DeltaPlus,高傳染力、致死率,都讓全球疫情,再次出現極具威脅的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解封!日本各景點湧人潮晴空塔展望台開放、箱根旅館預約暴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