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孕婦「負壓隔離產房」產子母子均安!

嚴峻的疫情之中也有感人故事!桃園有名確診孕婦情況危急,不但胎位不正,血壓還突然飆高,疑似重度子癇前症,生產風險大增、偏偏又染疫。幸好醫院有設置負壓隔離產房,讓醫護與產婦都在高度防護下,順利剖腹產下一名健康男寶寶。

更多新聞: 中配媳婦陪婆婆住院 入院前採檢PCR為陽性

醫生、護理師全副武裝剖腹接生寶寶,個個繃緊神經,動作迅速精準,醫生剪完臍帶,寶寶立刻被送出產房,到保溫箱,會這個小心翼翼,就是因為產婦一名確診者,接生每一刻都再跟病毒貼身接觸!

接生護理師表示,「我們平常其實就有在練習,標準防護穿脫的流程,所以我們只要把標準防護穿脫,OK的話其實就是不用擔心,有感染的風險。」

確診孕婦「負壓隔離產房」產子母子均安!

產婦6月初確診Ct值17,原為輕症,於家中隔離觀察,但13日時喘不過氣,入住林口長庚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接受瑞德西韋治療。過程Ct值改善到22,但卻發生血壓升高,疑似為重度子癇前症,加上36週胎位不正,醫院謹慎召集婦產科、麻醉科以及新生兒科醫護人員,安排婦人在負壓隔離產房剖腹產,順利產出一名健康的男寶寶。

林口長庚副院長賴瓊慧表示,「防護措施都要做的很完整,尤其我們不是天天這樣的,所以呢我們就是平常就是一直在演練,就是萬一來了時候,才不會做錯這個步驟,然後呢大家也要互相的看。」

護理師著裝進入病房拿出珍貴母乳,而寶寶也可以透過母乳獲得抗體。

確診孕婦「負壓隔離產房」產子母子均安!

確診媽媽在產後第6天,確認PCR轉為弱陽性,Ct值達到32,經評估後順利出院。這也是林口長庚醫院接生的第2位確診產婦,母子均安的好消息,也為將要生產的確診媽媽們增添一份信心。

(民視新聞/黃郁涵、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戒禁內用!餐點開發成冷凍包 店家拚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