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慈善疫苗大賽」名單四叉貓:台灣根本疫苗大國

近來美國、日本以及立陶宛援贈台灣武漢肺炎疫苗,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也獲得政府授權,向德國BNT各購買500萬劑疫苗,未來國內能施打的疫苗,預計將越來越多。網紅「四叉貓」劉宇整理「慈善疫苗大賽」名單,直呼若包含地方政府等單位購買的疫苗全到貨,即便不包含政府購買的,台灣可以一個人打四劑,根本是疫苗大國。

台灣疫苗至今到貨485萬劑,現在已開放第一類到第四類,以及第五類「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及照護者」和洗腎患者施打,以及第六類的75歲以上長者。7月1日開始,將往下擴大到第八類,而依照目前到貨數量,若前面每類人員施打完畢,485萬計足夠打到第八類,也就是65到74歲長者的快一半。若要打完全部十類,包含重大傷病者及50歲以上成人,還得等日本7月份到貨的100萬劑疫苗,以及自購的1889萬劑疫苗,還有國產疫苗。

學者呼籲民眾踴躍施打,盡快提升群體免疫。各界關注疫苗到貨時程,網紅四叉貓引用網友整理的數據,做出一份疫苗參與慈善大賽名單,要協助台灣洽購疫苗的,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公布的兩個國際組織,以及南投等三縣市委託盛弘醫藥,日前也宣布要洽購疫苗的台東縣,則標註品牌「先別問」、縣府從不放棄。

至於捐贈部分,除了日本、美國已到貨的數百萬劑,以及立陶宛2萬劑;也整理出張亞中、郭台銘、台積電、慈濟等單位,張亞中遭衛福部回函不准輸入中國藥品,郭台銘遭備註繞不過上海復星,佛光山則備註要等政府洽談。劉宇說等這些疫苗將來全部到貨,沒算上政府花錢買的數量,台灣平均一人可以打四劑,根本是疫苗大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